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心灵家园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搜索
查看: 159|回复: 17

[散文随感] 【人在江湖】莫道前路无知己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俺村比较穷 于 2018-11-7 18:59 编辑

      金老爷子驾鹤西行,此生可谓无憾,莫道前路无知己,天下谁人不识君。以一己之力,将下里巴人才喜欢的通俗小说提升到阳春白雪的文学殿堂,我倒是蛮赞同的,因为以后说起来也算看过文学巨作,虽然又叫武侠小说,金老爷子给我们编织了一个个美丽的成人童话,我们畅游其间,欲罢不能,但谈金庸那能不论古龙,一时之瑜亮,读古龙读出潇洒、壮怀,如烈酒,炙人心扉,读金庸读出柔情、细腻,若香茶,回味无穷。

       金庸笔力深厚,他的作品欣赏以后即使多年,诸多角色依然栩栩如生。甚至一个名字都能让人拍案叫绝,比如杨逍和纪晓芙师门有仇,但二人却有了一段孽缘,生一女后母亲取名——杨不悔,纪晓芙的倔强、深情、委屈跃然纸上、骨血丰满。

       有傻傻的靖哥哥,刁蛮的黄蓉,读他们的故事,心中温暖

       有见一个爱一个到处留情的段正淳,生下一个儿子段誉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爱上了自己的亲生姐妹,到最后一个神转折,女儿是亲生的,儿子却是别人的,情节曲折,转换自然,看似荒谬,细想确在情理之中。

       侠者:以武犯禁,童话里,侠者:为国为民。

       喜欢小说更甚于影视,是因为小说留有余白,有更广阔的想象空间,所以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却不曾听闻,一千个观众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。

       就我个人而言,金老爷子的文学生命在鹿鼎记以后封笔就戛然而止,但金老爷子诸多作品,确实造就了众多明星,这里对我来讲也有个有趣的事情,83版的射雕英雄传由黄日华和翁美玲主演,后来即使再看原著,也无法建立不同的主角印象,后来不得不叹服该版本演员的实力及剧本设计,所以直到今天我还是认为83版本的是最好的。

      诸多碎语化作一杯酒,遥祝金老爷子西行路上用生花妙笔再续锦绣文章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10 收起 理由
梅朵 + 10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沙发~~~

莫愁前路无知己,梁羽生古龙黄霑在前头。。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同最爱83版射雕,永远的翁美玲!

蓉儿的扮相深入人心,以至于看她后来演绎《决战玄武门》我都完全云里雾里找不到感觉~~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闷油瓶 发表于 2018-11-7 14:10
同最爱83版射雕,永远的翁美玲!

蓉儿的扮相深入人心,以至于看她后来演绎《决战玄武门》我都完全云里雾 ...

比如我看刘德华演戏也容易出戏,怎么看都是刘德华,无法融入到角色内,可惜翁美玲,厚颜薄命,不过对于我们吃瓜群众也算遗憾美,看看今日蓝洁瑛,也是感叹命运多艰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段誉不是段正淳的亲生儿子,还真忘了这茬了~

点评

风流债风还,我觉得段誉他妈这种报复手段也叫对症下药,你喜欢出轨是吧,我就让你帮人养儿子~  发表于 7 天前
那也得人家段丑爷愿意啊。话说他不是本来就那么丑的吧。。。  发表于 7 天前
段正淳堂哥,四大恶人之首  发表于 7 天前
就是那个所有人都看不上的赖汉,好在也姓段,也不算太亏。女人生出的报复心都很搞笑,你出轨就出轨啊,找个最差的以为是羞辱配偶,其实是羞辱自己,何必何苦。  发表于 7 天前
那是谁的儿子啊?  发表于 7 天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梁晨~ 发表于 2018-11-7 14:46
段誉不是段正淳的亲生儿子,还真忘了这茬了~

当时我是蛮喜欢这个段子设计的

点评

笑的让我很有歧义,摸摸没帽子,放心了  发表于 7 天前
嗯嗯,简直太对味了,哈哈~  发表于 7 天前
嗯嗯,简直太对味了,哈哈~  发表于 7 天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拍掌,我也喜欢小说甚于影视,喜欢83版射雕,前几天看了胡歌版的射雕,没看两集,还是看不下去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梅朵 于 2018-11-7 17:44 编辑

穷大侠,初来乍到拜码头,这投名状不能少于三篇吧,我给你记着了,这算第一篇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梅朵 发表于 2018-11-7 16:46
穷大侠,初来乍到拜码头,这投名状不能少于三篇吧,我给你记着了,这算第一篇

我是看到最近关于金庸的文章都加了人在江湖的前缀,初来乍到,自己瞎鼓捣也加了这个前缀,不知道是不是这个玩法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6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俺村比较穷 发表于 2018-11-7 17:56
我是看到最近关于金庸的文章都加了人在江湖的前缀,初来乍到,自己瞎鼓捣也加了这个前缀,不知道是不是这 ...

很对很对,就是这样,加上前缀就是主题征文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心灵家园    

GMT+8, 2018-11-14 10:54 , Processed in 0.140400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