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心灵家园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搜索
查看: 3901|回复: 30

【写给情人节】曾经风过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3-2-13 20:59:5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清茶。纸笺 于 2013-2-13 21:06 编辑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  曾经风过
       “当韶华渐渐逝去,往事不可避免地变得越来越简单,终于只剩下了深锁在抽屉泛黄的信,和刻在墙上未曾洗去的名可供凭吊”人生总是有那么多的不期而遇……兜兜转转,转着转着就会重逢,即便已如风散淡,似浮云掠过。如果说感觉的话,那也只是曾经。
       圣诞节下午,跟家人说笑间,我随手接了电话,电话那边传了一个遥远而陌生的声音:“你还好吗?如果不是很方便的话,你听我说……我很想你……”越来越听不清他在表述什么了。
        “……”沉默,无法回应,思绪早已飘远,飘向十年前的那个冬天。
       我第一次独自出门,摆脱对家人的依赖,惴惴不安地来到这个繁华的大都市,一路的颠簸,一路熟人的照顾,直到下了火车,置身长安街头,突地内心一阵莫名的恐慌,想起临行时的誓言“有事找警察”,深深吸了口气,沿着长安街朝着银街走去。
       几经辗转才找到宾馆,拿出手机给家里报个平安,再一看,手机没电了,心急如焚,想着来此的另一个目的————来见证一段缘分。
        手机插上电源后,电话如约而至。“你在哪里?电话一直不通……我现在就去接你。”告诉他在宾馆的位置,我来到相约的路口……汗,手心里全是汗,看着熙攘的人流车流,不知谁会突然在自己面前驻留。
       又走岔了,最终把地点改在很显眼的一家水果店,在我双手正交叉揉搓在店里踱来踱去之际,余光掠过,感觉有人影逼近,我低下头怯怯地轻咬着嘴唇。我的手被迎面伸出的一双修长的大手轻轻拉住托起……有种异样传遍全身。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 “抬头!”
       “就不……”
       “呵呵,那好吧……跟我走。”被拽着飞出水果店……
       “慢点,行吗……跟不上”看着眼前的背影,还有那攥得紧紧的手,被动地被他带着在车流人群里穿梭,晕晕的感觉。此时已经华灯初上,这个陌生的城市又开始演绎着无数心悸的故事了。
       在闹中取静一处共进晚餐之后,停下车,我们一起徜徉在西长安街街头,暖暖的,好像没风……喧嚣的街头像被隔离在心门之外。难道我此行就是为了寻找这样的一种感觉么?
       我自然而然走在马路的里侧,偷眼看下身边的人,轻声低语“真高啊”……纯属高低杠。他好像听到了,坏笑着说:“这高度,正好接吻……”“去,小心我把你踩成鸭蹼!”我佯装生气白了他一眼。
       久违的温情从他攥紧的手心传来,不说话就是这么走着走着……好久没那么轻松,贪婪着吮吸这舒心的空气。一睁眼,他已杵在眼前,“我来背你,好吗?”我本能地唯唯后退,夜色里却闻到了春天的气息。算了,春天靠近,何不迎上呢?
       “你这么轻啊……”声音从前面传来,鼻子一阵泛酸了,这个秋冬经历了太多琐事,让我脆弱的不堪一击,因为这样才有今天的约会。由专业的咨询开始,然后讯息电话……然后就然后到见面了。一切来得莫名其妙,一切又来得顺理成章。我能够在他背后感觉到他的幸福,而我更多的是温情感动和依赖,就让我沉溺于此吧。
       他肆无忌惮地背着我在长安街上飞奔,我把头埋在他后背,不去想路人惊诧的眼神,只想拥有此刻……
       忘却时间的存在,时间却时时存在,不管有多么贪恋不舍。我们在宾馆门前告别,我轻轻地说:“我回去了,你也早点回去吧……”在我转身的一瞬,他扳过我的身体说:“等一下,别动……”俯下身子,我只感觉头皮一紧。“你干嘛啊?”我诧异的问。他幽幽地回答:“我想留下你的味道。”他小心翼翼地拔下我的三根长发,藏在他钱夹的内层。那一夜,“幽人应未眠”……
       之后,如同所有平凡的故事一样,有了开端,便有了结局。十年了,十年之后,那感觉早已淡得只剩下画面,失觉了。我感谢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路遇的每一个人,缠绵也好,决绝也罢,我还是我而已。
       主动给他电话,告之:“过去的已经过去了,所有的感觉记忆再翻起,会抹杀仅存的美好,彼此遥祝吧……”


附记:谨以此献给2.14,并非献给自己。撷取心花一朵,虽然这心花早已凋零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3威望 +30 收起 理由
心舞 + 10 赞一个!
心嘉 + 10 情人节快乐
素手丹青 + 10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3-2-13 21:21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曾经风过,荡起柔情涟漪无限……珍惜曾经的这份美丽就可以了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2 收起 理由
素手丹青 + 2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2-13 21:26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花落 发表于 2013-2-13 21:21
曾经风过,荡起柔情涟漪无限……珍惜曾经的这份美丽就可以了

是是是 ,如同花落,再拾起只是记忆的碎片而已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2 收起 理由
素手丹青 + 2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2-13 21:35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撷取心花一朵,曾经的美丽,留存了十年的记忆,情人节最美的纪念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2 收起 理由
素手丹青 + 2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2-13 21:40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暖冬的念 发表于 2013-2-13 21:35
撷取心花一朵,曾经的美丽,留存了十年的记忆,情人节最美的纪念。

淡淡的,轻轻的,如风掠过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2 收起 理由
素手丹青 + 2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2-13 21:53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清茶。纸笺 发表于 2013-2-13 21:26
是是是 ,如同花落,再拾起只是记忆的碎片而已

亦如清茶,余香散去,回味永留心中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2 收起 理由
素手丹青 + 2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2-13 21:57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花落 发表于 2013-2-13 21:53
亦如清茶,余香散去,回味永留心中

多少记忆彷佛小说的情节,待我一一道来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2 收起 理由
素手丹青 + 2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2-13 22:21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家伙呀,你有这样大的一故事呀.
你就没摊上事呀?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2 收起 理由
素手丹青 + 2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2-13 22:38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还以为摊上事了呢。。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1 收起 理由
素手丹青 + 1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2-13 22:41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青衫依旧 发表于 2013-2-13 22:38
我还以为摊上事了呢。。。

哎……青衫笑破,是归途嘛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1 收起 理由
素手丹青 + 1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心灵家园    

GMT+8, 2019-2-18 01:54 , Processed in 0.156000 second(s), 23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