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心灵家园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搜索
查看: 431|回复: 29

[散文随感] 不了情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1-9-6 10:47:0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美人迟暮。 于 2021-9-6 21:00 编辑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不了情

     他与你轰轰烈烈、如火如荼,几度春秋。因他一个错误,你对他咬牙切齿数载,发誓:绝不原谅、永不相见、生死不问、天涯永隔。


     可是有谁知道,在你内心深处,永远是那份:上邪!我欲与君相知,长命无绝衰。山无棱,江水为竭,冬雷震震,夏雨雪,天地合,乃敢与君绝之深情!


     春去秋来,花开花落,一年又一年,风霜雨雪浸润着你受伤的心灵、柴米油盐侵蚀着你不变的誓言。


     那年那月那一天,有人说上司请你去办公室,你推门进去,哪有上司?只有他依旧那么凌然、那么严肃、那么表情凝重的站在那里。你愣了几秒,想反身出去,可他一把揽你在怀,哽咽着在你耳边轻语:我忍了数年,苦了数年,最终还是回来找你,然后他泪如雨下。你说不出一言一字,唯有爱恨情仇之泪河,决堤而出,汹涌澎湃。。。。。。


     年年岁岁、岁岁年年,你们不惑、知天命、花甲、古来稀,你们青春不再、你们步入老年,但是那份情缘,青春永驻!他说海外归来,不再离开,要与你再聚首。想来那是静如止水的相会、那是一声问候的清淡、那是无需任何语言的对视。没有了轰轰烈烈、没有了咬牙切齿、唯有平平淡淡、无波无澜。。。。。。
     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10 收起 理由
梅朵 + 10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已有 4 人打赏作者

流年无心 赏了楼主5心灵币 匪我思存。 赏了楼主5心灵币 孤独的旅行者 赏了楼主5心灵币 一缕茶香 赏了楼主5心灵币
发表于 2021-9-6 12:14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故事好言情。

点评

三三快捷哦,也许可以算一篇言情微小说?  发表于 2021-9-6 20:33
发表于 2021-9-6 15:44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美人姐这文字读起来有琼瑶味

想起那些年追琼瑶剧的日子

美人姐 好文笔

给大大的赞

点评

问好香儿!我许久不动笔了,写不出什么好帖子了呢,谢谢你对我的厚爱,总是这么夸赞鼓励咱老人家,谢谢了!  发表于 2021-9-6 20:35
发表于 2021-9-7 09:43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家碧玉与霸道总裁的段子?

哈哈哈  老姐姐  心里还有个霸道总裁吗?

点评

猛烈的跳吧,小心脏越跳越年轻:))  发表于 2021-9-9 13:06
哎呦 哎呦 这话说的小弟我 小心脏噗噗的跳啊 好激动  发表于 2021-9-9 08:51
咱心里的人是那位孤独闯西藏的好孩子:))  发表于 2021-9-8 08:59
发表于 2021-9-7 10:25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梅朵 于 2021-9-7 15:26 编辑

霸总范,好过瘾!
但还有点意犹未尽……
姐姐,把故事展开一下试试呢,写个长篇

好期待

点评

花花好啊,开学忙了吧。我好久没写什么了,感觉手生了呢,短篇都快写不来了呀,哈哈~~~~  发表于 2021-9-8 09:00
发表于 2021-9-7 12:49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
“年年岁岁、岁岁年年,你们不惑、知天命、花甲、古来稀,你们青春不再、你们步入老年,但是那份情缘,青春永驻!他说海外归来,不再离开,要与你再聚首。想来那是静如止水的相会、那是一声问候的清淡、那是无需任何语言的对视。没有了轰轰烈烈、没有了咬牙切齿、唯有平平淡淡、无波无澜。。。。。。”这段真好,我想,这就是生活的原味吧。

读来言情,真挚,意犹未尽。。。

姐姐的文字朴实,很有生活的真味。

点评

岁月回个帖子也是如此认真,很佩服你认真负责的精神,好样儿的岁月!!  发表于 2021-9-8 09:02
发表于 2021-9-7 15:15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二十世纪的情缘,二十一世纪的绽放,多浇水,谁不想当主角呢?

点评

小羊儿乖乖,欢迎你来,谢谢临帖!!  发表于 2021-9-8 09:02
发表于 2021-9-7 21:23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了情
美人解杰的心怀与情怀诉诸指尖
键盘切切如私语

啥也不说了
对视一个~

点评

熊孩纸厉害,小眼神犀利,来,对视!大眼、小眼瞪起来,谁先眨眼谁就输,输者买酒哦:))  发表于 2021-9-8 09:05
发表于 2021-9-9 10:53:1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浓缩的精华!字词方寸之间孕育着千般柔情万般蜜意。

点评

世纪华章!赞赞赞  发表于 2021-9-9 15:02
这是看懂了呀小叶子,看来你老姐是力透纸背了?哈哈~~~~~~~~  发表于 2021-9-9 13:05
发表于 2021-9-9 15:36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
贾平凹在《自在独行》中说:人既然如蚂蚁一样来到这世上,忽生忽死,忽聚忽散,短短数十年,该自在就自在吧,该潇洒就潇洒吧。各自完满自己的一段生命,这也是生存的全部意义了。

点评

我丫头记性好,我也看过这篇,啥也没记住呀,人老了真是笨得可爱,哈哈,还可爱:))  发表于 2021-9-10 22:39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心灵家园 ( 粤ICP备17030265号-1 )

GMT+8, 2021-9-29 06:03 , Processed in 0.097403 second(s), 4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