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心灵家园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搜索
查看: 569|回复: 18

[版面活动] 【快乐在心】墨兰开花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1-29 20:29:0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青衣水袖 于 2019-1-29 20:30 编辑
















养了三年的墨兰竟然开花了!!

虽然才开了一朵,看看这俏伶伶的兰花指,多优雅!

朋友圈一晒,有朋友直接吟诗一首:好花知时节,当春乃发生,暗香潜入夜,怡人默无声。

另有才子更是诗意盎然:花开花落几时休,一季芳华一季秋,晓月何知心底事,愿随江水付东流。

更有行家指点,说这品种的名字叫企黑墨兰,春节开放,正当时令。

说起来,我是一向不会养花的,什么花到我手里都能养死。这花儿是搬家时朋友送的,本来送了两盆,让我给养死了一盆,剩下的这盆,在我手里半死不活,叶子都快没了生机。

婆婆却喜欢花草,供暖后婆婆来我家,她悉心照料着,浇水松土,竟然抽薹开花了。

看起来这花草也是需要缘分的,不是不开放,只是等待那个用心照料她的有缘人。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
点评

背景是什么?  发表于 2019-1-30 13:07

评分

参与人数 2威望 +10 金钱 +66 收起 理由
人在旅途 + 66 快乐在心,新年快乐!
一袭烟霞 + 10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9-1-29 20:37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美 好漂亮啊   我没抢到金猪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9 21:42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淡雅尘世间 发表于 2019-1-29 20:37
好美 好漂亮啊   我没抢到金猪

墨兰的花其实一点也不显眼,花型也算优雅

点评

所答非所问  发表于 2019-1-30 13:05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9 21:47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青衣水袖 于 2019-1-29 21:53 编辑







婆婆带来的长春花,刚刚长途带来的时候,纤弱的一小棵,很不起眼,被她细心照料着,天天开着粉色的花儿。

每天就那么三两朵,如那一缕心情,淡淡的若有若无……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9 21:55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

我养的最有成就的,观音莲,两年前种下时如铜钱大小,现在有小碗口那么大了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30 02:17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美了,拍出了墨兰的舞姿,长春花似蝶,观音莲的庄严肃穆。
三连赞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30 13:07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奇背景是啥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30 13:07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奇背景是啥?

点评

哈哈,差不多,是沙发和抱枕  发表于 2019-2-2 19:57
猜对有奖不?看着像床上的被子。  发表于 2019-1-30 21:07
好强的好奇心,好奇心害死猫知道不?就不说,猜吧,嘻嘻  发表于 2019-1-30 16:05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30 15:05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今年开一朵,明年就画开满盆了。花儿也要抢个好兆头吗?年前开花儿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31 02:44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怎么没把我朋友圈的回帖。写出来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心灵家园    

GMT+8, 2019-2-18 02:04 , Processed in 0.140400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